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姚树洁教授为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学子做专题讲座
2019-04-15  

为开阔学员学术视野,使大家更好了解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2019年4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二期)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合楼315教室举行,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姚树洁教授应邀作了“打好重庆高质量发展四张牌”专题讲座。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和建筑学部相关人员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主持人对姚树洁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并致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作了简单提要。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姚树洁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GDP持续增长,自2012年以后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从占世界经济总额不到2%、到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国和出口国,2018年更是实现GDP总额90万亿人民币……一组组的数据,生动的描绘出中国的独特魅力。

姚树洁谈到,面对新常态转型压力,被誉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也要抓紧发展,为实现“两地、两高”目标,更应该打好四张牌,从“开放牌”、“产业牌”、“生态牌”到“制度牌”,姚树洁一一作了详尽的阐释。

 

 

最后,姚树洁讲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谱写新篇章。重庆必将因山清水秀而“颜值”更高,因开放开明而“气质”更佳。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