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参加线上直播讲座
2020-04-23 陈青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员素质、综合全面发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11日晚上7点,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长江学者、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的《中国经济如何在疫情防控中稳定发展及世界经济变局展望》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和来自各学部的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了此次学习。

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姚教授针对“疫情爆发前的中国经济成就及原因”、“COVID-19爆发中外发展情况分析”、“中国如何应对疫情发展经济”、“疫情之后的世界经济变局”四个部分的逐一解读。

讲座后,大家在支部群里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特殊时期,支部仍然保持常态化学习很不错,也提醒着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不要放松学习的势头,更要卯足劲头、奋力前行。”、“中国42年改革开放以来,展现出的巨大韧劲、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包括疫情下中国采取的一系列经济发展措施,再次彰显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策略实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正如姚老师讲到的,世界经济未来变局将是此消彼长的局势,中国经济继续崛起的势头坚不可摧,我们必将迎着风险、砥砺前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自己能更多地运用经济学思维方式去思考和看待生活,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遵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指示,做好全面复工复学的准备。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