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工作组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23  

在当前形势下,为有效推进本学期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三期多角度培训、多层次交流的各项工作,金科星光班工作组417日上午九点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金科集团/金科大学人才发展副总经理靳晶、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社科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曹跃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就本学期星光班三期课程方案、开课方式及交流互动实践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保证会议的高质高效,金科大学靳晶女士、何荣山副秘书长、陈娜主任、韦春霞主任、曹跃群主任在会前就星光班的课程开展及互动交流相关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一对一电话沟通。

在会上,靳晶首先指出:一、为保证疫情防控,对星光班的实践和课程安排比例最好向授课倾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合理恰当安排线上线下课程;二、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发展小规模、高层次、高标准的专业学术论坛,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何荣山首先肯定了以往金科星光班课程开展以及交流互动的成效,他说,疫情造成金科星光班交流互动的频率降低,但是我们的工作热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把多层次互动、多角度交流顺畅起来,实现各级领导、学员资源互动、优势互补、人员互派,就需要各学部和金科地产的多方协调,充分利用现有的途径,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陈娜指出,一、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可以通过线上课程热身后,在根据疫情发展调整课程方案;二、疫情当前,应调整课程安排,在取消国际交流实践环节的基础上加强校企合作,打通多层次互动交流的通道;三、在高层论坛交流层面,可以先确定学术方向,通过精而专的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

韦春霞提出,各学部对课程内容都做了安排,为提高效率,在充分调研学生空余时间的基础上,尽快做个线上线下教学方案;同时,尝试开展小而精的 校企高层论坛,专业性强的师生见面会等可以实现校企多方位多角度的互动沟通交流。

曹跃群认为,在推进星光班线上线下课程的过程中,可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当调整线上线下教学计划及论坛交流活动的时间顺序。

工作组的全体工作人员热烈而充分地商讨了星光班近期工作开展现状、课程开展的难点及要点,培训课程内容、高层论坛初步方案及预期等工作,并达成初步意向。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