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6 陈青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加强教职工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学部联合党支部根据重庆大学党委和机关党委相关精神和要求,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加强巩固、结合工作,领导干部上党课——微课堂

71日,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上党课——微党课”系列讲座。支部书记、社会科学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支部委员、工程学部学术办公室主任廖全分别为大家带来题为“不忘初心同努力 牢记使命共抗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报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讲座。

韦春霞首先介绍了最新国际疫情情况,随后重点从“党的坚强领导”、“英雄的冲锋陷阵”、“一切在行动”等方面分析了战“役”关键,最后在战“役”启示中,强调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她特别指出,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廖全结合自身借调至重庆市科技局为期一年的工作经历,从创新的定义、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关系等内容切入,主要为大家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概念、我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现状、重庆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存的问题等,最后通过相关条例修订对比,介绍了国家层面和重庆市层面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所开展的工作。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这一特殊时期,此次讲座主题既关注了国际社会热点,又结合了学部、学校实际工作,两位党员干部的生动、全面讲解,展现了社会时效性和工作实用意义,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深刻启发。

二、积极组织、群策群力,参加机关党委诗歌集体朗诵比赛

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学部联合党支部积极相应学校机关党委“党旗飘扬,先锋引领”朗诵比赛相关安排和要求,高度重视,赛前专门成立文本创作小组、拍摄录制小组和视频剪辑小组;支部党员群策群力、高度配合,充分联系民主派人士和群众,用时半天,拍摄录制了朗诵素材;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示支部风采,视频剪辑小组持续工作到凌晨2点,最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先锋引领 学部誓作前锋》原创朗诵视频,并荣获三等奖。

三、庄重严肃、坚定信念,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7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韦春霞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

四、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云参观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71日下午,在支部副书记颜可的解说带领下,全体人员采用“线上云游”的方式,参观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缅怀先烈,感悟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传承革命精神,勇于做时代的担当者,努力为学部、学校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五、先锋引领、誓作前锋,推荐开展党内评选表彰

经个人自荐、支委评审推荐,以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把关,支部推荐了陈青参加机关党委建党99周年推荐评选,并成功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