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社会科学学部组织开展重庆大学2022年金科星光班第二期讲座
2022-04-22 刘奕岑,张媛 

2022420日晚7时,由社会科学学部组织的重庆大学2022年金科星光班系列讲座第二期《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在线进行,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大勇,来自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及建筑学部的金科星光班100余名学员和教师参加了学习。

陈大勇以十九大报告中六次提到“幸福”一词为引入,分别从如何科学地认识幸福观、幸福观的危机及原因、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古代中西方哲学关于幸福内涵的理解,引导与会人员科学地认识幸福观,并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在介绍如何科学地认识幸福观时,陈大勇以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幸福观为理论基础,谈到幸福的三个层次。他认为,幸福是主观因素与客观因素的统一,主观感受不是凭空产生的,其立足于客观社会;幸福也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统一,是立足于当下和着眼于未来的统一;幸福还是个人幸福和社会幸福的统一,心理满足和精神上的愉悦体验是更重要的幸福。

 

 

讲座中,陈大勇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他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树立远大理想,就要把个人的幸福建立在社会整体的幸福基础上,实现个人幸福与他人幸福、乃至社会整体幸福的共进共享。大学生在注重物质生活幸福的同时更要重视精神生活的幸福。

讲座最后,陈大勇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实学实干,心怀感恩,把个人的幸福融入社会整体的幸福中,收获幸福人生的同时更拥有获得幸福人生的智慧。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