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2022年金科星光班第4场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2-05-16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技巧、积累面试经验,512日晚7时,2022年金科星光班系列课程之“把握人生,驰骋未来——如何让你的应聘过程更成功”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人文学部主办,主讲嘉宾为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教授,来自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及建筑学部的金科星光班100余名学员和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2022-05-13 09:50:22.766000

 马教授从准备应聘、面试现场应对技巧、实战模拟三个部分展开阐述,不仅讲授了面试的注意事项、仪态与表情,还给学员们详细解说了面试中的小细节、实战中的技巧、可能面对的难题,面面俱到地讲解了如何应对应聘过程。

马教授首先建议,在面试的长期准备上大家应做到知己知彼,不仅要注重了解自己的长处短处、兴趣和就业倾向,更要了解整个行业、未来雇主和申请职位的情况。对于面试的具体准备,强调了充分的自我认知和对面试细节详尽了解的重要性,介绍大家可以通过系统脱敏法来想象面试时的各种情形,以缓解面试的焦虑和紧张。并着重从仪容、仪态和表情以及语言技巧介绍了面试前的准备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仪容仪表方面,他建议大家面试时着正装,以干净整洁、端正大方为宜。在仪态礼仪方面,他为大家介绍了面试的标准坐姿站姿以及走姿,建议大家从仪态上要做到落落大方、避免小动作。并对面试表情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马欣教授指出:“文字到语言的变化,会让我们产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感受。将我们所写文字转化为自己面试语言,是面试准备中重要的环节”。他从形象感受(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动觉、时间和空间感受、综合感受)和逻辑感受(主次、并列、递进、转折、对比、总括)两大方面,结合连停、重音、语气、节奏四大技巧,寓情于言,亲自为学员展示了有声语言魅力所在。马教授还邀请大家尝试使用所学技巧现场朗读文本,在互动交流中,学员们踊跃发言,收获满满。

实战模拟环节,马教授介绍了非常详细的实战技巧,包括如何打破沉默、讲错话如何应对、如何转移话题等应对方式。并列举了一些面试中的常见问题,邀请大家自由回答。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马欣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