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宋宗宇教授荣获第四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2023-07-04  

2023630日,第四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重视传媒总部基地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宋宗宇荣获第四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中共重庆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种及灵,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重庆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程效等出席典礼并为“十大法治人物”个人颁奖。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魏春为“十大法治人物”特别贡献集体颁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委依法治市办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公安、司法行政、法院、检察院系统代表,部分市级单位、企业、青少年学生、基层群众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组委会在宋宗宇的颁奖词中写道:你用奔跑的脚步,播撒法治的种子,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你用生动的课堂,让法治入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你以青春引路人的姿态,耕耘不问收获,静待满园花开。

宋宗宇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一个人在面对鲜花和掌声时,保持谦逊是一种美德。此时此刻我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满怀感激。感谢组委会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感谢重庆大学的推荐,感谢母校西南政法大学的培养,感谢我家人的支持,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领导、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大荣誉,既属于我的团队,更属于全市法学教育工作者。国家的富强,社会的文明,法治的进步,离不开所有社会成员的努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一名法学教育工作者,我将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继续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四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是一次重要的法治盛会,旨在树立法治典范,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法治建设,推动法治理念的普及和深入,增强社会公众对法治的信任和支持。典礼既彰显了法治人物的风采,也展示了法治事业的成就。宋宗宇荣获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殊荣,是对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诸方面杰出成就的高度肯定。他不仅为重庆大学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法学人才,也为重庆市乃至全国的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他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激励更多的法律人投身于法治事业,并为构建更加公正的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