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研究机构 | 交流合作 | 制度建设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研究机构 
 交流合作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水平提升计划项目建设方案评审会举行
2023-10-18  

20231015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水平提升计划方案评审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Z123举行。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蕾主持评审会。

张蕾对出席评审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重庆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和学科项目管理办法,对本次评审会提出了要求。

新闻学院院长郭小安从项目概况、立项依据、建设基础、建设内容、经费预算、其他需求、可行性分析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李本乾教授担任评审会主席,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严功军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彭兰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专家组认为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水平提升计划的上一阶段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建设方案符合重庆大学学科建设竞优性配置要求,学科发展目标明确,定位清晰,“3+2”战略特色鲜明,设计科学,预算合理,既有战略前瞻,又从实际出发,可操作性较强。

专家组对项目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认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要在学科站位、学科方向、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质化指标设计、教学与科研实验场地建设、学科建设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整体统筹和总体布局,深入国家和地方、行业重大战略需求,有针对性和特色化地开展学科建设。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进行评审会总结,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由衷感谢,新闻学院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优化学科建设方案。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副院长龙伟,原院长董天策,教授曾润喜、刘海明、张小强等参加会议。

(转自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 Chongqing University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2015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06529 邮箱:skxb#cqu.edu.cn将#换为@